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海南 - 正文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怎么样?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好不好?点评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就业情况,录取分数线,重点学科介绍,学校风景图片等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1985年,其前身为海南省对外贸易学校,是一所具有20多年办学历史、以培养经贸管理及旅游管理应用型高级职业人才为主的省属国有公办高校,2010年被确定国家及海南省骨干高职建设院校。20多年来,为海南经济建设和对外经贸事业发展培养了大批合格专业人才,受到社会广泛好评。目前有在校学生近8000多人,2011年有29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

学院位于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区,面积1032亩,建筑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校园面积广阔,规划设计合理,环境优美,交通便捷,与海南师范大学、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海口经济学院等高校为邻,形成了良好的人文环境。学院附近有国家级东寨港红树林保护区、明朝海底世界、全国生态文明示范村、国家卫星发射基地、宋氏祖居等风景名胜区,是学习生活的理想之地。经过20多年,特别是近几年的建设发展,学院已经具备了较好的教学设施与办学条件。

学院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加强内涵建设,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开展以实践、实训、实习 为核心内容的教学活动,现有38个校内专业实训基地,其中国家级和省级实训基地各1个,并建立了94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和24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学院根据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战略发展定位对人才培养的需求,经过反复论证,确定了旅游管理、物流管理、投资理财、信息技术、艺术设计等五大重点建设专业群。

学院非常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引进培养了一批高学历、高职称、教学科研能力强并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教师,聘有来自企业、政府及行业的兼职教授、客座教授100多人,有多名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的外籍教师长年在校执教。现有专任教师368人,其中具有双师素质教师291人,省级和院级教学名师共21名,形成了具有鲜明经贸管理特色、结构日趋优化的教师队伍。

学院努力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近三年来,以学院院长黄景贵教授为首的教学科研团队主持完成了国家级基金课题10项,省级科研课题89项,并有多项成果荣获海南省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出版教育教学改革论文集3部,发表论文557篇,出版专著20多部。

2010年5月,海南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同意我院设立“海南省对外经济贸易合作研究基地”,这是目前我省高职院校中首家省级社科研究基地,填补了我省对外经贸理论与实务专门研究机构的空白。

学院秉承“面向市场、突出职教、培养技能、强化特色、打造品牌”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就业创业为导向,努力创建海南经贸管理职业教育的特色品牌。积极推进“多方位、全过程”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与200多家省内外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实训实习与就业供求关系,签订了学生顶岗实习或订单培养协议,使学生实现充分就业。同时倡导学生“双证书”、“多证书”学习模式,积极开展合作办学,与对外经贸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海南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专升本”教育,设有一批国家级和省级职业技能培训与考试鉴定机构,为学生上岗就业培养技能提供服务。

学院注重内涵建设,积极优化专业设置,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学院参赛选手凭借娴熟的专业技能、扎实的专业功底,在全国和省级各类专业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特别是在2010年4月举行的“海南省首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取得了15个一等奖的优异成绩,高居各参赛学校之首。

学院设立了“海南省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分别与海口市、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建立了人才培养战略性关系,将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培养大批合格的旅游管理及经济贸易管理职业人才,努力提升学院的社会服务功能。

学院在全省高校中率先建立了“校外职业发展导师”、“校内专业导师制度”、“教学管理投诉与反馈”等制度,积极实施“思政教育进网络 ”工作模式,规范了管理,较好地促进了学生的就业创业与成才。毕业生以优良的学习成绩、良好的职业操守、扎实的应用技能、较强的沟通能力、实用型的专业特长和较强的就业竞争力,赢得了众多公司企业的广泛好评。近三年,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均在91%以上。

学院根据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需要,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目前与英国伯恩茅斯和普尔学院、韩国南首尔大学等国外职业名校通过培训教师、互派留学生等形式,加强国际教育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学院升格以来,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省长罗保铭、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省人大副主任康耀红、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副省长林方略、姜斯宪等领导先后来校视察指导,对学院的各项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后盾。

学院拥有良好的办学条件与发展空间、有以市场为导向的专业设置和职业人才培养优势。学院领导班子满怀信心,决心以建设国家骨干高职院校为重要契机,根据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需要,以为海南培养高素质高级技能专门人才为目标,努力把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的经贸类高职院校。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本站所提供的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来自于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网站仅供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请以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